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沂沭泗防汛防旱和沭河新沭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在宿迁召开
2019-05-30 09:22: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魏欢庆 柏志勇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柏志勇) 5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宿迁检查沂沭泗地区防汛防旱工作,出席沂沭泗防汛防旱和沭河新沭河河长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莹,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陈忠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参加相关活动。

  樊金龙现场察看了黄墩湖滞洪闸、曹甸爆破口门以及省防汛机动抢险队训练情况。樊金龙指出,我省地处沂沭泗地区中下游,历来是防汛治涝抗旱的重点区域,近年来水旱灾害的突发性、反常性和不确定性增加,加之沭河、新沭河等重要行洪河道“两违”问题较多,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进一步抓好消险和预案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提高精准度、延长预见期;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制定落实水量分配方案,提升水利工程防洪除涝能力;突出关键部位防御,逐一落实管理责任,全面落实好各项防范和应对措施。

  在河长制工作方面,樊金龙强调,各级河长要围绕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的部署要求,针对沭河、新沭河实际,强化关键措施落实,深化水污染防治,深入整治“两违”问题,加大系统治理和保护力度,努力打造两河生态河湖样板,为全省树标杆,为百姓谋福利。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作配合,强化跟踪问效,全力夺取今年防汛防旱工作全面胜利,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座谈会上,樊金龙还向沭河徐州市级河长、新沭河连云港市级河长下发了“两违”整治和相关水功能区水质达标任务交办单。

  副市长光华以及苏北其他市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