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高铁建设远离“微腐败”
2019-05-29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黄晨阳  
1
听新闻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党工委书记蒲旺上廉政党课

  中国江苏网讯 “微腐败”是一种瘟疫,它会慢慢地侵入那些意志力薄弱的党员干部身上,而一旦传播开来形成不良风气,就会扰乱企业的廉洁氛围,带坏企业的党风政风,破坏企业的稳定性和竞争力。近日“微腐败”成了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部人员口中的热议词,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 在召开5月份施工生产旬例会期间,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党工委书记蒲旺上了一堂以“坚守廉洁之心,杜绝‘微腐败’”为主题的廉政党课,让项目部、施工队和供应商人员共同参加学习,小错小病的“微腐败”行为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的激烈讨论。

  “逢年过节相互请客吃饭、红白喜事收受小额礼金这些事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咱们也常说这是人之常情,是增进关系和礼尚往来的,没想到是‘微腐败’的行为”,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计划部部员李思鹏说到;“有时在现场接受施工队的一包烟、一瓶水、一点土特产也是会有的事,从未想过这也是‘微腐败’的一种”,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工程部技术员王涛讲到;“平时偶尔请吃顿饭,也只是想表示下感谢,都快成‘微行贿’了呀”,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轨道三工班现场负责人刘双牛开玩笑说到;“这样看来,‘微腐败’就在身边,不是跟自己没关系的”,......一点点、一滴滴,让大家对平日里司空见惯的事有了反思。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老党员魏华在谈到个人感想时说到:“人生的贪欲就像是挤牙膏,挤出来就收不回去了。从许多的腐败案例中我们看到,许多贪官在其腐败生涯获得的“第一桶金”,往往都是从“微腐败”中获得的。尝到了第一次腐败的甜头,就一发不可收拾,就会有接下来的第二次和更多次,时间长了酿成‘大腐败’,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强调的“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勿以恶小而为之。”

  5月是国有企业第20个“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中铁十一局徐宿淮盐铁路项目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助力打造铺架劲旅升级版”为活动主题。通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家庭助廉、签订廉洁承诺书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宣传教育活动,以见“微”腐知“大”腐,让纪律规矩意识深入人心,时刻警醒项目部人员坚守道德与理性底线,牢记廉洁从业,全力打造廉洁徐盐、品质徐盐。(罗鹏 黄晨阳)

标签:铁路项目;党工委书记;廉政党课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