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确保夏季秸秆全量还田率94%以上
2019-05-28 17:4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5月27日,记者从泗阳县2019年夏季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会上获悉,该县将继续多措并举,确保今年夏季秸秆全量还田率94%以上。

  今年,泗阳县将继续以秸秆全量还田为主渠道,实施秸秆肥料化、能源化、工业原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和集中化转运等“六项工程”,严格落实购买农机、全量还田等补助政策。各乡镇(街道、场)将从收割、还田、打捆到运输统筹考虑,大力提高秸秆还田组织化程度,继续推动农机合作社与农户签订作业协议,不断提高还田质量、保障还田面积,确保夏季秸秆全量还田率94%以上。

  在秸秆综合利用方面,泗阳县充分利用现有秸秆产业,积极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推动建立食用菌生产、畜禽饲料、秸秆气化等示范点建设,提升秸秆经济价值。各乡镇(街道、场)继续建立健全秸秆集中堆放、清运机制,迅速成立专门的清运队伍,依托现有的秸秆收储站,加快规划临时堆放点,迅速成立村组清运队伍,配齐拖拉机等运输机械,确保秸秆及时收储、及时转运、随收随清,彻底根断焚烧火源与河流污染源,解决好禁烧最后一公里问题,对秸秆及其加工产品运输车辆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交通便利。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污一条河”的目标,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 史向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