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释放”威慑力
2019-05-28 17: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朱瑞 田廷江) “铺天盖地都是扫黑除恶的宣传信息,我很害怕,压力很大,所以我来这里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理。” 5月10日,在逃两年的犯罪嫌疑人孙某主动到宿城公安分局陈集派出所投案自首。

  时间回到2017年1月的一天,孙某明知他的朋友是在聚众斗殴,依然积极参与其中。案发后,其他嫌疑人相继落网,孙某则连夜潜逃到外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陈集派出所民警多次到孙某家中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和政策法规,最终,孙某主动从外地回来,到陈集派出所自首。至此,这起聚众斗殴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在宿城区,已有42名像孙某这样的在逃人员慑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威力,主动投案自首。5月27日,记者从宿城公安分局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把宣传发动工作作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综合运用集中宣传、政策攻心、亲情规劝等工作措施,敦促违法犯罪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宿城公安分局以社区警务助理为载体,开展立体化、全覆盖的网上网下宣传活动,全警深入小区、广场、商超等地,广泛张贴公告、悬挂横幅标语,并在各大户外显示屏上滚动宣传扫黑除恶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宿城公安分局已累计张贴扫黑除恶公告7500余份,悬挂横幅1400余条,张贴标语1.5万余张,发布电子滚动屏幕宣传标语1.8万余次。此外,宿城公安分局还发挥公安微信矩阵宣传作用,刊发相关帖文130余篇,并发动警属群、小区业主群、场所行业群的网友转发相关信息。

  在农村偏远地区,宿城公安分局也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有关政策和法律知识;同时,在每个派出所门口均设置宣传展牌、举报信箱,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