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核载9人小客车竟钻进14人 沭阳这位驾驶员被罚款记6分
2019-05-24 14: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公辉)只因家中有事,一辆核载9人的小客车,竟然搭载14人。5月22日,这辆超载的小客车行驶至宿豫区境内时,被巡逻民警查个正着。

  当日中午12时许,在宿豫区侍岭镇吴圩村路段,家住沭阳县北丁集乡的周某,驾驶沪C3XXMP小型普通客车,车内挤满乘客。当民警将该车拦下后,发现这辆核载9人的车内,竟乘坐了14人。民警依法对周某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同时对车上超载人员驳载,安排其它车辆运送。据周某介绍,因居住在宿迁市区的亲戚家有事,当日带沭阳亲友前来看望,因人较多,为省钱于是全都挤进了车内。

  民警介绍,客车超员搭载乘客,导致车辆超出其承载量,增加了驾驶人在行车过程中的不稳定性,车辆在超员状态下,载重量增大,车辆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随之增加。如果严重超员,则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引发爆胎、偏离路线、转向失控等隐患,极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因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切莫乘坐超员、超载车辆,尽可能选择安全技术达标,性能良好的车辆出行。同时,也告戒广大驾驶员,为了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切莫超员驾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