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在看“好评”网购吗?宿迁一网店因刷屏被“锁定”
2019-05-24 14: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李红元)“我在宿迁一家网店购买了一款家具还没有收到货,系统已经确认收货了,联系商家也联系不上,跟平台反馈也没有答复,只好到你们这边管理部门投诉了,请你们一定要帮我们退回货款呀!”近期,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连续接到针对宿迁一网店的十几起投诉,在跟这些全国各地的投诉人联系过程中,投诉人都不约而同的说出了上述一段话。

  一起、两起很正常,十几起针对同一家网店的投诉就有点太反常了吧?怀着这样的疑问,记者联系到了该网店所在的网络平台。该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陆续接到针对该网店的投诉400多起,反映的也都是相同内容,因确认收货由消费者自己点击确认,所以在消费者确认收货后将货款转到该电商账户符合流程规范。不过根据他们平台的大数据分析,该网店一般情况下并没有这么多的订单量,所以这应该是一种刷单行为。平台最近也在联系该商家,但是暂时还未联系上。目前,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商户进行了锁定,并展开了调查。

  对此,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经营户,新修订的《反不正当竞争法》在虚假宣传的规定中增加了“销售状况”,就是为了禁止刷单等行为的发生。因此,商家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

  同时,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网络购物的特殊性,广大消费者通常根据商家的信誉度、商品的销量及消费者的评价来判断其销售的商品质量、性能是否优于网络平台上其他同款产品。因此刷单人的刷单行为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误导了消费者的选择,其行为有违公序良俗。请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认知,不要轻易被某些“在家日赚几百元”的小广告所诱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