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红安险”开辟党内关爱新路径
2019-05-24 14: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感谢党时刻为我们党员着想。前年,我摔断了胳膊,受了不少罪,也花了不少钱。现在好了,有了组织的关怀,为我们购买了意外保险,以后再遇到这样的情况就能报销了,感谢党和政府。”1957年8月出生的丁前娥,是泗阳县众兴镇府苑社区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近日,社区干部为她送去了2019年度党内关爱“红安险”保单,并耐心细致地向其讲解了保单的详细内容。

  为传递落实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政策,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泗阳县于2018年启动党内关爱工程,根据不同类别党员需求分类开展以“红先锋、红康护、红安险、红创贷、红驿家”为主要内容的“五红”关爱行动,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一线、送到党员身边。

  “红安险”是泗阳县委组织部为县内困难党员量身定制赠送的一款综合性保险,目的是充分发挥保险的保障功能,降低党员遇险遇难后的经济负担,防止因灾致贫返贫。据悉,2018年该县参保党员共1196名,全年累计有26名党员获得理赔,其中1人因意外伤害获赔10万元,累计赔付60万元。

  为更好服务于广大党员,在第一年试点成功的基础上,今年该县进一步深化提升保障水平和覆盖面,健全区域服务团队制度,优化理赔程序,大幅提升服务效率。截至目前,该县参保党员增加至6180人,占全县党员总数14%。(郑廉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