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系统化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2019-05-24 14: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自农房改善工作开展以来,泗阳县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发动全县干群积极参与,加强整合多方资源,紧密结合高标准农田整治、农业结构调整、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公共空间治理等工作,系统化推进农房改善工作。

  结合高标准农田整治。该县将市里下达的6万亩高标准农田整治任务与农房改善工作相结合,并纳入目标考核。农房改善整庄整村搬迁后,通过对流转出来的零散土地加以整治,形成百亩连片、整齐划一的高标准农田。目前,通过农房搬迁,该县已完成高标准农田整治1.4万余亩。

  结合农业结构调整。该县通过在农房改善集中居住点附近建设林果示范基地,优质稻米、龙虾套养基地等农业结构调整项目,目前已完成农业结构调整2.6万余亩,方便居民就近务工务农,推动实现产村融合发展。

  结合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该县在推进农房改善工作中统筹安排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根据村庄地形、水网、文化、产业等特点,做好新型农村社区主体功能区规划、产业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同时完善基本公共服务,规划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家门口就业工程、垃圾分类处理设施、休闲活动广场、乡情厅等,确保农民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结合公共空间治理。该县在农房改善整庄整村搬迁后,大力回收集体机动地、被侵占土地及河塘圈圩等,通过对溢出土地进行整理、流转、发包等,持续增加村集体和农民的收入、收益。 (倪昌利 谢锦)

  标签:土地 规划 农业 农房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