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开展“走基层、讲政策、调结构、助三夏”活动
2019-05-24 14:5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王伟) “三夏”大忙在即,为切实解决低收入农户生产生活难题,提升扶贫重点政策知晓度,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优调强,加快低收入农户和经济薄弱村脱贫增收步伐,5月23日,中共宿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与宿迁市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走基层、讲政策、调结构、助三夏”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时间为5月25日至6月10日,其中6月1日为“挂村包户”统一活动日,要求各级参与“挂村包户”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走进基层听民声,宣讲政策解民惑,调优结构促民富,助力“三夏”化民忧。在走进基层听民声方面,“三夏”期间,结合“挂村包户”统一活动日,各单位要重点聚焦经济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帮助引进项目,解决实际困难,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包户”责任人要走进结对低收入农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及时提供帮助。在宣讲政策解民惑方面,各单位要在6月10日前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活动,重点讲解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子女扶贫助学、基本医保、养老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农业保险保费、水电费代缴等各项惠民政策。在调优结构促民富方面,各单位要利用“三夏”农业生产换季腾茬有利时机,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强农业技能培训,指导农民种植品质优良、附加值高、产出效益好的特色农产品,不断扩大优质农产品生产规模,逐步做大做强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在助力“三夏”化民忧方面,针对“三夏”抢收抢种及田间管理的实际,积极开展送农资、送信息、送技术、送服务等活动,全力帮助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解决生产实际问题。同时,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及各方力量,重点帮扶因病、因残、因学、因灾致贫的特困家庭,解决好“三夏”期间农资紧缺、劳动力不足等问题。

标签:三夏;低收入农户;政策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