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路口上演“致命插车” 面包车竟被“撞进”前车尾部
2019-05-21 09:5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正停着等红灯呢,突然听到“砰”的一声,难道自己的车被撞了?货车司机刘先生赶紧下车查看,果然,自己“躺枪”了——一辆面包车竟“钻”进了自己货车的尾部。

  5月19日下午两点左右,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京路与富民大道交叉口就发生了这样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

  “有辆面包车被挤在两辆大卡车中间了,有个驾驶员被困受伤!”接到市119指挥中心的警情调度命令后,宿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立即出动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大家发现,一辆面包车被一辆大货车顶进前方大货车的尾部,面包车头驾驶室已完全凹陷变形,驾驶员腿部被卡,胳膊受伤严重,但好在意识还算清醒。

  时间就是生命,救援人员立即开展救援。大家首先将事故面包车拉出车底,再利用救援顶杆将驾驶室仪表盘撑起,最后再把车顶破拆,争取到足够的空间后,医护人员这才得以为伤者进行简单包扎。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消防队员将卡住伤者腿部的位置仔细破拆掉,成功救出被困伤者,随后将其抬上救护车。

  后方货车驾驶员告诉救援人员,事发时他看到前方有红绿灯路口,离很远时便开始减速慢行,而位于他的正前方也有一辆货车正在等着红灯。等到红灯变成了绿灯,他便开始加速前行,谁知就在这时,有辆面包车突然变道,从侧方强行插进两辆货车中间,他立刻踩刹车,但因为货车强大的惯性,还是将面包车顶到前方货车的尾部去了。

  “强行插车和插队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强行插车不仅很不文明、很危险,还有可能要面临处罚,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强行变道和插车,否则很有可能变成‘损人不利己’的行为。”消防人员提醒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