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人,宿迁乡贤嘉宾的乡音乡情
2019-05-21 09: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群贤毕至,精英荟萃。5月20日上午,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在南京开幕,1200多位海内外、省内外乡贤嘉宾应邀参会,重温乡音乡情,感受家乡变迁,促进交流互鉴。 

  在众多参会嘉宾中,有30多位宿迁籍知名人士。大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宿迁市3位乡贤嘉宾,倾听他们对宿迁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杨晓光:打造智能交通旅游城市助推宿迁变轨发展 

  杨晓光,1959年出生,宿迁人,现任同济大学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研究中心主任,是我国交通工程与智能交通运输系统(ITS)领域的研究者及开拓者。

  “宿迁是一座生态之城、产业之城、活力之城,近几年,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综合实力明显提升,形成了自己的发展特色和产业基础。但是,宿迁在发展过程中,还需要深做产业结构调整文章,通过打造智能交通旅游城市助推区域变轨发展。”身在远方却心系家乡,杨晓光紧密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宿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杨晓光说,当前,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快速发展,日臻成熟的技术可以高度支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社会的发展。从底层的智能产品到顶层的智能系统,宿迁可以通过整合智能交通领域的所有元素和优势资源,与电商、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加快打造智能交通旅游城市,最终实现变轨发展。

  金士洋:为宿迁发展搭建“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 

  金士洋,籍贯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现任秘鲁江苏商会会长。

  作为土生土长的宿迁人,金士洋20多年前赴海外创业,经过一番努力拼搏,事业上获得了成功。“在海外创业期间,我时常思念着家乡。可以说,家乡既熟悉又陌生,虽然每次回来变化都很大,但那份内心深处的亲切感从未改变。”乡情是难舍的牵挂,金士洋用原汁原味的“沭阳口音”表达了对家乡的热爱,“衷心祝愿宿迁繁荣富强,父老乡亲幸福美满!”

  “这次回来参会,受邀回去看一看,实地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金士洋说,今后,他将为宿迁发展搭建“走出去”“请进来”的桥梁,积极把家乡的产品、项目等带出去,在南美地区进行宣传推介,同时,邀请南美客商走进宿迁、感知宿迁,促进双方交流合作,为家乡商贸等领域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徐厚刚:助力宿迁脱贫攻坚和农房改善 

  徐厚刚,籍贯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现任安徽农之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安徽中原花都·芳香小镇、江苏泗阳田园边城小镇董事长。

  2014年,徐厚刚离开家乡泗阳县,到安徽省阜阳市投资兴业,发展生态农业、打造花卉特色小镇。去年10月,事业有成的他决定返乡创业、回报桑梓,计划投资30亿元在泗阳县来安街道打造以花卉产业为主导产业的田园边城小镇。目前,小镇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已建成2万平方米的联动温室、2000平方米的组培工厂,预计今年6月底投入生产。

  “通过打造田园边城小镇,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和农房改善。”谈到返乡创业初衷,徐厚刚说,在脱贫攻坚方面,将对低收入户实行统一种苗、统一技术培训、统一药物配送、统一产品收购、统一销售“五统一”,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农房改善方面,将助力特色小镇建设,既让农民住上按高标准要求建设的房子,还要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带动周边农民创业就业,从而实现“住得好、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