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领导开展“全国助残日” 走访慰问活动
2019-05-20 17: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媛媛) 2019今年5月19日是第29个“全国助残日”。5月18日上午,副市长光华带领市残联、教育、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泗洪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光华一行首先来到泗洪县康复护理院,走进康复训练室、治疗室、辅助器械室,仔细查看硬件设施配备及使用维护情况,询问残疾儿童治疗康复情况,并对护理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

  在泗洪县挚爱残疾人之家,十几名残疾人围坐在一起,做着简单的手工活。当得知残疾人之家解决了周边残疾人和留守妇女的家门口就业问题时,光华对残疾人之家的硬件条件、服务类型表示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在服务内容、制度管理等方面形成统一标准,让更多残疾人受益。

  光华还走访慰问了困难残疾人刘艳春、龙错小,关切地询问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得知刘艳春的儿子学习成绩不错,光华叮嘱她要照顾好孩子,孩子是家庭未来的希望。龙错小因4月份遭遇车祸现卧床不起,由丈夫照顾,光华叮嘱她要好好养伤,争取早日康复。光华还嘱咐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经常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尽心尽责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真正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