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急难愁盼微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快车道”
2019-05-20 17: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魏欢庆 通讯员 周荣 黄育生)“你好,沈朱线边上自来水管道漏水,请抓紧来维修。”

  “吴湾小区门口有个窨井盖丢了……”

  “好的,收到!谢谢您的反映!马上派人到现场处置!”

  每天,泗洪县朱湖镇的“急难愁盼微信平台”一收到热心群众发来的求助信息,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并协调解决。

  群众在哪里,服务就跟到哪里。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微信作为一款即时通讯软件,逐渐被更多群众认识和接纳。2018年初,朱湖镇决定开通“急难愁盼微信平台”,为群众提供微信服务,解决群众身边的难题。

  “一条微信解决了厂区断电大难题!”镇区电子加工厂负责人刘德军回忆道,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工人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厂里突然停电。当时已是晚上8点,心急如焚的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急难愁盼微信平台”发了一条求助信息。没想到短短几分钟后就得到了各方回应,不到一小时就恢复了生产。

  “孤儿证明到哪办理?”“鱼圩路段电缆线落地”“和邻居土地纠纷,请求调解”……打开“急难愁盼微信平台”,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生活救助等群众反映的各类急事、难事、愁事、盼事跃然眼前。

  “急难愁盼微信平台”负责人臧成勇告诉记者,每天他们都将村民反映的各类诉求汇总梳理,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至镇综合治理联动中心微信群,由书记、镇长直接交办,解决的进度还要通过文字和图片在微信群里实时上报。

  一直以来,窨井盖破损丢失是乡村管理比较头疼的问题,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吴湾小区路口一个窨井盖被来往车辆碾压粉碎,白天来往车辆都绕弯走,但到晚上非常危险,村民意见很大,通过微信平台反映后,施工人员及时修复,群众纷纷点赞。”社区管理员戴法家说。

  “小微信平台提供了大服务,原先的‘来回跑、面对面’,逐步变成‘点对点、键对键’,真正方便了群众。”新行村老党员石万青认为,自从推行微信平台服务以来,群众的抱怨少了,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提高了。

  “目前‘急难愁盼微信平台’已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哪里窨井盖丢了,哪里有成堆的垃圾,哪里下水道堵了,都有热心村民及时发信息反映。”该镇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毛少波说,微信平台一端连着民心,一端连着党心,让干群更加心连心。

  据统计,一年多来“急难愁盼微信平台”已接到各类诉求1068起,成功处置1024起,处置率达95.88%。“今后我们会让微信服务成为工作常态,充分利用‘急难愁盼微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快车道’,真正做到用情用心、为民便民。”朱湖镇党委书记王远见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