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群众“舌尖”更安全!泗阳将打造一批食品小作坊示范点
2019-05-17 15: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葛晓敏 通讯员 周相文)今年,泗阳将全力推动食品加工小作坊提档升级,打造一批食品小作坊示范点,保障群众“舌尖”安全。目前,该县刘大烤鹅、李三膘鸡、五彩挂面等7家食品作坊进入市级示范点建设名单。

  按照《宿迁市食品小作坊示范点验收细则》,泗阳重点将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豆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和泗阳特色膘鸡等食品小作坊,确定为食品小作坊示范点建设、改造、提升的对象。创建目标为,全年拟列市级食品小作坊示范点7家,列县级食品小作坊示范点50家,通过点面结合,以点带面,提高泗阳食品小作坊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据了解,由于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模分布不均、产品种类多,对它们进行常态化、精细化监管十分不易。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小作坊的监督管理,泗阳以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在全县大力实施食品小作坊提升工程,培育建设一批食品小作坊示范点,按照全面监管、重点扶持、示范培育、整体带动的原则,管防并重,引导业主规范生产,守法经营,真正把创建工作打造成民生品牌项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