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164名“法治书记”助力乡村扫黑除恶
2019-05-17 15: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王国康通讯员朱琳)5月15日,记者从宿迁市司法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近期,宿城区在全区择优选派了164名政法干警和法律工作者,由区委组织部任命为村居“法治书记”,全面督促、指导、参与村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64名“法治书记”到任后,深入一线,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宣传,主动对接村居两委、基层网格员、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等,充分利用村居司法行政服务站、乡贤调解工作室、村居法律顾问及“法润民生”微信群,广泛开展宣传,全面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度,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法治书记”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20余次,发放宣传册1万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00多条。

  “法治书记”还开展立体式、拉网式涉黑涉恶排查100余次,接受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20余次。对涉黑涉恶线索开展集中梳理,重点摸排有无涉及欺行霸市、煽动闹事、暴力催债、插手民间纠纷、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摸清涉黑涉恶风险,预防群众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

  同时,各“法治书记”紧盯扫黑除恶既定目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10余次,突出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基层在扫黑除恶中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不平衡等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在攻坚克难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疑难杂症”得到解决,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