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支口街道积极开展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面积核查工作
2019-05-16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宿迁讯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是国家鼓励农民保护耕地地力,促进粮食生产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国家“藏粮于地”的农业生产战略,更是一项切实为农民服务的惠民工程。为确保政策惠民利民、落到实处,宿迁市宿城区支口街道积极开展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面积核查工作。

  全面开展宣传。前期通过各类农业培训、《致居民的一封信》、社区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政策宣传到户,让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充分了解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政策的内容,有效调动积极性。

  规范开展公示。各社区自行核定、申报种植面积,并以社区、小组为单位,在群众集中活动场所的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公示期间,街道工作人员开展检查,将公示内容全部存档,同时设立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核定工作咨询、举报电话,明确专人负责,接受广大群众监督,避免出现漏报、多报或瞒报等现象。

  认真开展核查。5月15日,支口街道财政分局联合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及各社区,抽调100余人对街道范围内的50个居民小组进行核查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此次核查主要采取分片包干、随机抽取、调阅账簿、核实资料、走访农户、实地测量等方式,对社区干部及种粮大户进行全面核查,其他农户做到组组到、户户到,确保核查工作落到实处。(支口街道财政分局 王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