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三项举措”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2019-05-15 11: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5月14日下午,宿迁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成绩,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近年来,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正能量活动为载体、以精准服务为保障,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工作体系,有力地补齐了短板、夯实了基础。两年来,全市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38期、辅导报告和专题讲座35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退休干部读书班30期,组织开展党性教育64场,接受培训教育的离退休党员近万人次。全市新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84个,在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场所、兴趣爱好团体、社团组织中建立非建制性党组织20个。92名离退休干部先后获评“中国好人”、全省道德模范、“感动宿迁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

  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三项举措”推进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真正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这项工作,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弱化这项工作。年初,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也已列入2019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市委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老干部工作必须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理念,扎实推动老干部工作更好融入新时代党的建设大局。

  突出工作重点,全面落实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老同志纳入组织体系中来,切实把他们有效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要进一步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覆盖面,对离退休干部党员情况进行认真调查摸底,符合单独设立党支部条件的“应设尽设”。我市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有着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要重点在提质、扩面、增效上下功夫,符合支部设置条件的社区要全面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落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本地本单位党的建设工作总体布局、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总体规划;要紧密联系实际,聚焦重点问题,抓住关键环节,把握特点规律,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此外,还要努力把党性强、威信高、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优秀老党员选配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班子,达到“选准一人、引领一群、带动一片”的效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