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法院召开金融商事审判发布会
2019-05-14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宿迁讯 今天上午,宿城法院召开金融商事审判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份七大典型案例、该院金融商事审判工作基本情况、工作举措、防范金融风险有关建议和今后工作打算,院长耿辉介绍了该院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金融商事审判工作情况,公开了金融商事审判白皮书。

  2018年,宿城法院共受理金融商事案件931件,同比下降11.83%。审结金融商事案件933件,同比下降24.45%,收结案数基本持平。2019年第一季度,宿城法院共受理金融商事案件284件,同比上升78.62%。审结金融商事案件223件,同比上升23.89%。2018年,该院受理的金融商事纠纷案件标的总金额为人民币4.2亿元,同比下降8.3%。

  2018年以及2019年第一季度,收案数排前两位的案件类型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

  在白皮书中,总结了金融商事案件具有的特点:占商事案件较大比例、被告缺席多调撤率低、平均审理周期较长、涉案当事人多送达难度大,以及金融主体趋于多样化。同时,明确了金融商事审判工作举措:统一金融类案件裁判尺度、提高保全率,保障资金回笼、探索金融案件速裁模式、建立沟通建议工作机制。

  白皮书还指出金融机构在贷款审批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薛惠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