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7个“慈善助医”项目撑起民生“保护伞”
2019-05-14 09: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仲文路)5月13日上午,宿迁市召开1+X新闻发布会,宿迁市民政局发布了宿迁市“慈善助医”项目。

  据了解,此次共发布了7类“慈善助医”项目,分别是:“儿童大病慈善救助”“慈善血透”“慈善腹透”“慈善先心”“中华慈善总会赠药服务”“慈善光明行”“妙手城乡通——肛肠慈善行”。

  其中,“儿童大病慈善救助”对象为本市户籍、患重大疾病、18周岁以下;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孤儿、父母监护缺失的儿童、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低保家庭和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儿童。

  “慈善血透”救助对象为宿迁市区户籍或持有居住证,在慈善血透定点医院进行维持性血液透析的低保家庭、烈士遗属、老年人、未成年人和其他困难门诊血透患者。

  “慈善腹透”救助对象为宿迁户籍或持有居住证、在慈善腹透定点医院进行维持性腹膜透析的低保家庭、烈士遗属、老年人和其他困难门诊腹透患者。

  “慈善先心”的救助对象为宿迁户籍或持有居住证、在慈善先心定点医院开展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低保家庭、烈士遗属、老年人和其他困难先心病患者。

  “中华慈善总会赠药服务” 救助对象为经中华慈善总会易瑞沙、泰瑞莎、格列卫、达希纳(150mg,200mg)等五种药品援助项目审核通过、并可享受赠药服务的各类肿瘤患者。

  “慈善光明行”救助对象为宿迁市区范围低保家庭、五保对象及低收入农户眼病患者。

  “妙手城乡通——肛肠慈善行”的救助对象为宿迁地区患肛肠疾病、实施手术治疗的中低收入居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