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醉酒男子落水命悬一线,被志愿者救起后又踢又喊
2019-05-13 10: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5月11日凌晨,一名中年男子酒后不慎跌落古黄河。接到报警后,宿迁市黄河救援队志愿者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施救,令人气愤的是,醉酒男子被平安救上岸后,竟酒性大发,踢坏救援担架。

  当日凌晨1时18分,一名中年男子酒后在黄河二号桥附近落水,危在旦夕。接到救援通知,黄河救援队队长王爱东火速驾驶救援艇赶往出事地点。经搜寻,在黄河二号桥南侧偏东位置发现一男子正在水中挣扎,王爱东迅速靠近,立即趴到船头将其拉出水面,发现该男子酒味很重,言语不清。正当王爱东松口气之际,桥上有人喊:“快来,桥北面还有一个人沉下水了……”王爱东迅速赶往事发地点,根据观察现场水波纹的经验,快速用救援杆进行搜救打捞。

  由于落水处水深近4米,王爱东用救援杆在焦急地搜寻,突然感觉水下异常。拉起救援杆时,该男子脸朝下已经昏迷,于是快速翻转身体,让其脸部露出水面,此时男子脸色发青已休克,怎么也拉不动。为了防止男子嘴里有淤泥水草等堵塞气道,王爱东趴在船边,一手拉住该男子,一手将其头部侧向一边。

  就在此时,当晚值班志愿者戈利娜、力柱、王淑敏驾驶另外一艘救援艇及时赶到现场支援。4人密切配合、使尽全力,才将两名溺水者拖上救援艇。在拉拽过程中,昏迷男子开始呕吐,呕吐物溅了王淑敏、戈利娜一身,但看到男子获救,她们毫无怨言。

  令人气愤的是,到了救援队码头后,该男子酒性发作,胡抓乱挠,又踢又喊,不断挣扎。后在120医护人员和幸福路派出所民警全力帮助下,好不容易才将溺水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后经了解,原是一人酒后不慎落水,其朋友发现后跳入水中进行施救,谁知救援中体力不支,自己也出现危险。所幸志愿者及时赶来,最终将两人平安救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