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洋河新区:狠抓空气质量提升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9-05-13 10: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洋河新区围绕PM2.5浓度值、优良天数达标率等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作为,主动治理,坚决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各项部署,持续推进大气质量稳步提升,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截至目前,市洋河新区PM2.5浓度均值为每立方米51微克,较去年同期改善29.2%,在全市三县六区中绝对值位列第一;空气质量达标率为78.4%,较去年同期提升23.2个百分点,在全市三县六区中优良天数达标率位列第一。

  据悉,该区以建设生态示范区为抓手,围绕扬尘管控、“散乱污”治理等重点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扎实开展。强化扬尘污染管控,督促施工方全面落实施工围挡、物料覆盖、土方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严查渣土车辆和商砼车辆抛洒行为,对渣土车辆未做到密闭运输的,查处按上限处罚,拒不改正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严禁“冒黑烟”现象出现,引导企业使用清洁能源,推广应用生物质成型燃料,并配套建设高效除尘器,着力减少粉尘污染。加快“散乱污”治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依法实施“两断三清”,予以强制整改。健全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业源清单制度,建立健全企业预警管控通知签收、管控措施公示等相关制度,督促指导应急减排工业源企业有计划地实施限产或停产,积极引导企业参与治污行动,共同打好“蓝天保卫战”。(马煜轩 苏轶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