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淘气娃把自己锁在房间 泗洪消防员破门而入救援
2019-05-10 10: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喂,是119吗?我孩子被反锁在房间里了,门外没有锁眼,锁匠也没办法,只好请你们帮忙了……”5月8日上午9点左右,一名女子焦急地给泗洪县119指挥中心打来报警电话,称自己住在泗洪县双良洪城之光9号楼,两岁的孩子被反锁在房间里了。

  接到报警后,泗洪县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集6名消防救援队员赶赴现场处置。9点12分左右,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原来,由于房屋设计原因,女子家中的房门是单向锁,门外未设置锁眼及把手,所以锁匠虽然也赶来了,但因房门外面没有锁眼,锁匠也是束手无措。而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的孩子一直在大声喊着妈妈,在门外的女子也很着急。

  救援人员检查后发现,没有别的途径可以进入孩子的房间了。为了尽快缓解孩子的焦虑,经过户主同意,现场救援人员决定采取切割的方式“破”门而入。救援队员倪凯齐利用切割机在房门中上的位置切割出一条长缝,又在门缝的基础上利用电锯对外围进行切割。切割12分钟后,锁匠从切割的门洞中伸手进去,从里面将门锁打开,随后房门被打开,孩子终于见到了妈妈。

  孩子母亲告诉大家,当时儿子正在房间里玩耍,自己有事离开了一段时间。再回来时,他已经将房门从里面锁上了,怎么也打不开,锁匠也没有解决办法,担心幼小的孩子出事,她只好拨打了报警电话。

标签:孩子;泗洪县;房门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