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收获“大礼包”
2019-05-10 10: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这个‘大礼包’非常实在,很走心。我要好好收着。”近日,在宿城区2019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宿城区中扬镇毛集村党支部书记陈兵拿着手中的蓝色小册子认真地看着。

  是什么样的“大礼包”让陈兵如此感慨?原来这个“大礼包”是宿城区纪委区监委为每一位参加培训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精心准备的《宿城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严于律己三项清单》。书中选编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常思常想十句话”“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心中常记十条纪律”“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案头常备十个案例”三方面内容。

  “我们给每位书记都发了一本《严于律己三项清单》,目的就是用通俗的话语阐释一些道理、重申一些纪律,希望大家摆在案头,闲暇时翻一翻,经常提醒自己作为党员干部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宿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同胜在培训班上给16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授课时说。

  “这查处的十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案例里面,人和事很多都是我们熟悉的,看着非常有感触。今天不仅听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还收到如此实在的‘大礼包’,比以往只发发文件提醒,更有震撼力。可以说是给我们送来了护身符,吃了定心丸。”培训会后,屠园乡陈海村党支部书记马超辉说,这个清单一定会摆在案头,经常拿出来提醒自己要严谨自律、划清可为与不可为的界限,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程超 毕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