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一居民家中漏电引发险情 电工快速排障
2019-05-08 10: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是县供电公司吗?我这边是110指挥中心,青阳幼儿园附近有电线冒烟,请你们赶快派人前往查看!”5月1日上午7时30分,国网泗洪县供电公司接到了110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

  “好的,我们马上就到。”泗洪县供电公司“洪亮”共产党员服务队值班队员刘红军爽快答道。

  险情就是命令,刘红军立即叫上同事王胜、韩业劲赶往现场。

  “师傅,你们来就好了,电线冒烟太吓人了,会不会引发爆炸啊?”抵达现场时,周围居民赶忙围上来问。

  “不会的,我们会很快排除故障,请大家不要惊慌。”刘红军一面安排队员勘察现场,一面安慰道。

  经查看,青阳幼儿园东侧二号码头公变台架下不断有水蒸气冒出。3名抢修人员初步判断该现象由零线发热造成,经过测量,接地线电压高达185伏。

  “煤石公司的宿舍在这附近,用的是地埋电缆,会不会是电缆破损导致有一相漏电,影响到了零线?”刘红军疑惑道,他随即安排韩业劲和王胜前往煤石公司宿舍配电柜前测量电压,自己留守现场。经测量,果然零线带电。

  王胜立即开始排查具体故障点,他分别拉开配电柜内两路低压开关,发现故障点在1号线路上,此线路为煤石公司宿舍1号楼1单元供电。随后,他和韩业劲逐一断开1单元11块电表出线开关,当断开402室的出线开关时,留在变压器旁的刘红军立即电话联系了王胜,电压消失了,问题就出在该户。

  “看来不是外部电缆漏电,更像是402室用户家中线路有问题!”刘红军判断道。他立即赶去和他们二人会合,通过电表号查询到户主的电话,联系上了户主刘先生。

  刘先生很快赶回家中,原来,他家线路老化漏电,导致相线接地,由于刘先生没有定期试跳漏电保护器,导致保护器失灵未跳闸,这才导致台区线路漏电。刘红军等人帮忙更换电线后,故障彻底消除。(陶其海 邹洪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