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冒充班主任诈骗学生家长 这个外地骗子被宿豫民警逮到了
2019-05-08 10: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华东)民警在处理一起民事纠纷时,当事人神情紧张,始终不敢直视民警。在核查身份信息时,男子又支支吾吾,十分可疑。5月7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获悉,该男子冒充班主任向学生家长实施诈骗,案发后潜逃,最终在宿豫落网。

  据民警介绍,5月6日晚,在宿豫某商业区发生一起民事纠纷。民警赶到现场向当事人周某了解情况时,周某目光始终不敢直视民警。当民警询问其身份信息时,周某称身份证未带,但能记得身份证号码。然而报出来的身份证号码,却不符合身份证编码规则。

  此时,经验丰富的民警已经觉察到了异样,询问周某的户籍地址、出生日期,周某依旧闪烁其词,民警更加怀疑他的真实身份。民警以该纠纷需要作进一步调解为由,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到了派出所后,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一步核实,最终发现周某系一名网上逃犯。

  经调查,周某冒充淮安市盱眙县某学校班主任,利用家长对老师的信任以及爱子心切的心理,编造孩子在校受伤、缴纳学费等谎言,以各种理由实施诈骗,涉案金额7万余元。案发后周某潜逃至宿豫,没想到躲闪的目光出卖了他的逃犯身份。

  民警介绍,针对冒充学校老师实施的诈骗,家长平时要留存老师的联系方式,遇突发事件主动与学校联系,多留一个心眼、多打一个电话,即可破解此类骗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