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小将荣获全国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选拔赛男子组南拳冠军
2019-05-07 10:5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2019年全国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选拔赛,正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激烈开战。5月6日上午从赛场传来好消息,宿迁小将杜奇权代表江苏队,荣获男子组南拳冠军,这是江苏武术代表队此次比赛获得的首枚金牌,杜奇权也将顺利入选国家武术队,下半年代表中国参加在汶莱举办的第十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

  据悉,本次选拔赛有来自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6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赛事共产生27枚金牌。

  今年18岁的杜奇权,老家住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古楚街道罗土塘居委会。很小的时候,在家人的影响下喜欢武术,对武术的一招一式特别感兴趣。“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受电影《少林寺》影响,我们那代人都喜欢功夫,我也是从那时起喜欢拳脚功夫。正是受我影响,孩子也迷上了武术。”杜奇权父亲杜存坤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7岁那年,家长将杜奇权送入泗洪武术学校开始正式练习武术。2014年,在第十八届省运动会武术比赛中,杜奇权获得南拳冠军,因此被选入省武术队,后一直在江苏省训练中心学习,至今未曾间断。10年来,杜奇权每天勤于练习,不怕吃苦,放假期间也不曾中断。付出就会有回报,他的武术水平越来越高,特别是武术(套路)南拳,一招一式打得迅猛有力。

  近年来,杜奇权每年都会参加全国及省内一些赛事,并取得优异的成绩。2017年4月,杜奇权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获得南拳冠军。2017年9月4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上获得冠军。去年7月,在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中,夺得男子组(16-17岁)全能冠军。

  杜存坤告诉记者,在接下来比赛中,杜奇权还将参加南棍与南刀的比赛。“我希望他能发挥出应有水平,取得好的成绩,将来代表中国队参赛,为国争光,为家乡宿迁争得更大荣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