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启动省第十六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2019-05-07 10: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根据省委《关于聚力创新深化改革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发展环境的意见》和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相关部署要求,近日,宿迁市全面启动省第十六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旨在加快培养重点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本次选拔培养工作包含高层次人才项目和创新人才团队项目两个类别,选拔范围为重点行业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承担项目研发、实施科技成果转化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的选拔范围为重点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人才团队的选拔范围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申报的重点行业主要包括机械汽车、电子信息、建筑、农业、教育、医药、卫生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生物技术和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空天海洋装备、数字创意等。高层次人才项目根据入选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应用性等评价要素,分为A、B、C三类实施资助,资助金额为4万元至15万元;创新人才团队项目的资助金额为20万元。

  与往年相比略有不同的是,今年的申报需先通过网上管理系统申报,经主管部门审核后上报。申报工作将于5月底结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加强项目申报的组织领导,严格申报条件和程序,认真核查申报材料,切实把好质量关,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2018年,我市共有9个高层次人才项目及1个创新人才团队项目获批,共获得资助56万元。(胡宏博 刘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