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本周天气依旧晴好
2019-05-07 10:1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初夏宿迁,跃然纸上。5月6日上午,来自宿迁高校100多名学生在市区印象黄河公园里写生创作,一幅幅用画笔勾勒出的宿迁初夏美景跃然纸上。他们绘画的身影也成为公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记者 杨群 摄

  宿迁网讯(记者王艳珅)5月6日,宿迁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7个节气——立夏。记者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本周天气晴好,气温将逐步回升,最高温度将达到32℃。

  记者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5月6日,我市气温有所下降,并刮起6至7级东北大风,预计7日早晨最低温降至10℃左右,后期气温逐步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将升至30℃以上。

  据宿迁市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庞礴介绍,夏季的第一个节气,表示孟夏时节的正式开始,更是太阳到达黄经45度时交立夏节气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立夏节气不代表入夏。庞礴说:“立夏前后,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至20℃。立夏以后,江南地区雨量和雨日均明显增多,此时是作物生长的关键时节。”庞礴告诉记者,按照气象学入夏标准,连续5日滑动平均气温大于等于22℃才算真正跨入夏天的门槛。本地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中旬,距离现在还有半个月之多,虽说气温在快速攀升,但早晚温差仍较大,部分时段风吹过人体感觉还有凉意,远不如夏日的暖风,在此期间仍需注意合理着装,出行防风,谨防感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