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洋河新区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
2019-05-07 10:0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决策部署,4月30日下午,市洋河新区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大)队授旗仪式,标志着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

  揭牌仪式上,市洋河新区党工委书记张联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及志愿服务支(大)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市洋河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川、徐浩波为1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大)队授旗。

  市洋河新区作为全市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单位之一,积极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努力打造具备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宣传教育阵地的“洋河样板”。

  市洋河新区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到各个村(居),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法律法规、维护权益、生态环保等与农民利益密切相关的方针政策传达到千家万户。同时,该区积极开展各类文化下乡活动,把更多具有浓郁乡村特色、充满正能量、深受农民欢迎的文艺作品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形成共建共享的基层服务体系,推动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再提升。

  下一步,市洋河新区将努力打造“一站一特一品”的洋河特色实践站品牌,擦亮基层志愿服务名片。据悉,该区将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积极打造“微宣讲”团队,广泛开展“七一好党员”“五四好青年”“最美家庭”等评比活动,持续开展“最美故事”“最美人物”巡讲活动,放大“社区会客厅”“千叟宴”等惠民品牌效应,常态开展志愿活动。同时,广泛开展地方戏曲会演、群众体育比赛等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体育活动,创作出一批能体现洋河地域特色、文化内涵的文化精品,努力使文明实践活动更具特色、更富活力,让群众有认同、愿参与、真受益。

  (骆游)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