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政协报》点赞宿迁乡贤义务护水工作
2019-04-30 09:4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人民政协报》以《乡贤护 碧水长——江苏省宿迁市探索乡贤保护‘五小水体’记事》为题,对宿迁市政协指导开展乡贤义务护水、助力乡村生态振兴的鲜活实践和广大乡贤义务护水员的生动事迹进行了长篇报道,对动员广大乡贤就近就便管护“五小水体”的有关做法和积极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乡贤护水是对河长制的有效补充,形成了对水环境保护的完备网络。

  去年以来,我市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宿迁乡贤护碧水”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明晰工作要求,确立了先全面整治、再移交管护的工作模式和汇总“一张水体统计表”、画好“一张乡贤护水分布图”、建好“一支乡贤护水队伍”、树起“一块公示牌”、每周开展一次“集中巡查活动日活动”、建立“一套护水台账”等“六个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乡贤巡查反馈、乡贤参事会汇总问题、村“两委”及时处理并报河长办统筹的工作机制。我市乡贤义务护水工作推进有序,成效初显,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和一致好评,《人民政协报》、《农民日报》、人民网、《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对乡贤护水工作进行了宣传报道,给予了高度评价。“宿迁乡贤护碧水”成为全市乡贤工作的一张新名片。(协力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