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164个村居(社区)有了“法治书记”
2019-04-30 09: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蔡云兵 通讯员 侍晓艳) 为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自治、德治、共治水平,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日前,宿城区在全市率先推行村级“法治书记”制度,为164个村居(社区)选派164名政法干警任“法治书记”,督促、指导、参与村居(社区)平安法治建设工作。

  据了解,此次选派的村级“法治书记”均为该区在编在岗政法干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年度考核为称职及以上等次,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历。

  村级“法治书记”任期两年,每月定期到驻点村居(社区)开展工作,不拿村居(社区)报酬,充分发挥“五大员”作用,即做社会治理网格建设的指导员、平安法治建设工作的督导员、普法工作的宣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维护社会稳定的护航员,不断加强与乡镇(街道)、村居(社区)的协调配合,形成社会治理合力,帮助基层解决平安法治建设中的“疑难杂症”。

  为确保村级“法治书记”制度更好落实,该区要求各村居(社区)综治中心挂牌“法治书记工作室”,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政法各单位全力支持村级“法治书记”工作,同时,宿城区委政法委将会同政法各单位、乡镇(街道),按照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标准做好百分制与加减分相结合的考核工作,并根据工作需要,每年评选一批优秀村级“法治书记”给予表扬奖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