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构筑高质量发展人才“高地”
2019-04-30 09: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推广使用木塑复合材料能够将泗阳县家居产业中的边角料变废为宝,提高木材工业利用效率。”“新型智能织物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实现让人们把发电机‘穿’在身上,晒晒太阳就可以充电。”“企业信息化建设极大地缩短了新产品研发周期,也极大地加强了企业适应市场变化的能力。”

  近日,围绕泗阳县智能家居、绿色家纺、战略性新兴产业开设的3个产业发展论坛14场专题报告会正在“轮番上演”。应泗阳县科技镇长团邀请,中国工程院蒋剑春院士以及来自省内外的12家高校院所5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泗阳县,为该县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年来,该县聚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制定出台《招商引智考核办法》,完善修订《“泗水英才”三年行动计划》、《泗阳县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10条意见》等一系列人才政策,吸引各类人才创新创业。

  为各类人才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舞台,努力营造重才、惜才、爱才的浓厚氛围,泗阳县斥资建设4万平方米科技综合体,以及占地95亩、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建成7000平方米的县人才公寓和1.5万平方米的泗阳经济开发区人才公寓,实现人才拎包入住。走访慰问、便捷医疗、子女义务教育免费入学等关爱举措更是解决了远离他乡的人才后顾之忧,提升了人才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马霞 孙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