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近百名基层人武部长到革命圣地“小延安”集训
2019-04-26 14: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通讯员 万东明 记者 徐其崇)说到延安,大家都知道是举世闻名的中国革命圣地。而在泗洪县陈圩乡,有一个被誉为淮北革命圣地“小延安”的地方,那就是革命老区——大王庄。在炮火纷飞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彭雪枫、张爱萍、刘瑞龙、张震等都曾在这里运筹帷幄,指挥千军万马,给日本侵略者以沉痛打击,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从4月25日起,全市近百名基层人武部长将在这里进行为期6天的封闭式集训。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各基层武装部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领导下,适应转变,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出色完成了许多急、难、险、重任务,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但随着军地改革的深入推进,基层武装工作也在转型发展,能力短板凸显、创新思维不足、专武还不够精武等问题叠加涌现,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专武干部队伍整体建设水平,制约了武装工作质量效益。

  “强兵先强官,只有把能力素质练过硬,才能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后备力量提供保证。”组织这次封闭式训练的宿迁军分区相关领导介绍说,人民武装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基层人武部长是维护和巩固基层政权的骨干力量。只有把一线专武干部训精练强,才能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推动我市国防建设创新发展。

  此次集训,不仅安排了内容丰富的授课辅导,而且还将基层武装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摆上“台面”,让参训人员共同思考研究、集思广益,切实把工作急需、实用管用的知识弄懂搞通,不断增强抓武装、管武装、建武装的素质本领。在6天的集训中,参训人员不仅要进行严格的军事训练,而且还要围绕兵役征集、民兵训练、战备工作等进行讨论辨析,真正做到学有所获、训有所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