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宿台各领域交流和合作 ​宿迁市对台工作成效明显
2019-04-26 14: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吕国康) 记者4月24日从市有关部门获悉,2018年以来,宿迁市扎实推进宿台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全市对台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去年以来,宿台经贸合作持续加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新批台资项目270家,总投资42.4亿美元,协议利用台资23.8亿美元,实际到账台资17.5亿美元。为有效扩大台资企业产品的内销市场,我市持续推进“台商走电商”工作,帮助京东台企名品馆争取政策支持、完善运营机制,协助200多家台企、7000多个商品上线销售。与此同时,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持续深化。截至目前,共有400余名台湾青年在宿迁就业创业,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集聚20多个台湾青年创业项目,去年5月获批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

  此外,我市持续推进落实各项惠台政策,确保相关惠台措施落地见效,让台商台胞真正享受同等待遇、获得同等实惠;持续优化台商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365帮办服务和台商“非常6+1”专属服务,常态化、机制化开展“走台企、访台商、解难题”活动,获评江苏省台商服务示范点;持续扩大宿台社会交流交往,组织开展“情动邻里—新北里长宿迁行”“成长一夏—我和宿迁有个约会”等省重点特色交流项目8个。

  标签:台商 台资 宿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