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发布2019年度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评选情况
2019-04-26 14: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胡映月) 4月25日,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宿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评审工作已经结束。2019年,宿迁市总工会将表彰市五一劳动奖状30个、市五一劳动奖章50个、市工人先锋号40个。

  记者了解到,此次推荐评选工作主要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坚持面向基层一线,在严格初审基础上形成的各类名单,完全符合宿工发〔2019〕1号文件明确的标准和要求,特别是五一劳动奖章更是体现了面向基层和一线的导向。50名五一劳动奖章人选中,一线职工占90%,其中产业工人24名,占总数48%;农民工6人,占总数12%;科教人员7人,占14%;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8人,占总数的16%。二是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从各推荐单位上报的情况看,所有推荐对象都具有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声誉,并具有县区级表彰的荣誉基础。他们模范践行新发展理念, 有的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中展现作为;有的立足一线岗位,执着专注、精益求精;有的长期扎根基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据悉,在今年的市五一劳动奖章推荐评选中,产业工人首次作为结构要求,在50名推荐人中选取,经过层层推荐和严格把关,最终有24名产业工人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