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让金融活水“灌溉”更多小微企业 年新增“小微创业贷”5亿元
2019-04-26 14: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前不久,江苏嘉利达科技有限公司在贷款申请提交不到一周时间内,就以4.35%的基准利率获得工行宿迁分行200万元的贷款支持,该公司只是宿迁“小微创业贷”政策支持对象之一。截至2019年3月末,宿迁市“小微创业贷”基金规模已达1亿元,累计投放贷款超过51亿元,服务小微企业2128户次,帮助企业节约利息成本超过1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据介绍,2015年6月,宿迁市与工行宿迁分行合作推出“小微创业贷”业务,重点为有订单、有流水、有纳税、有财务报表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江苏嘉利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起步不久的民营小微企业,公司法人代表姚乐华说:“因公司处于创业阶段,抵押物缺乏,融资较为困难,好在有‘小微创业贷’政策支持,既节约了融资成本,又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近日,市财政、工行宿迁分行积极落实省财政厅、工行江苏省分行“小微创业贷”工作推进会精神,通过“增量、扩面、降成本”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小微创业贷”综合服务水平,让金融活水更多、更快、更精准地流向小微企业。首先是“增量”。在基金规模不增加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基金信贷投放规模,在原信贷投放规模10倍的基础上,逐步将信贷投放规模提高至15倍,年新增小微贷款规模5亿元。其次是“扩面”。拓宽“小微创业贷”政策支持范围,将支持对象由“小微”“双创”领域拓展至“三农”“扶贫”领域,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和受益面。第三是“降成本”。进一步降低“小微创业贷”综合融资成本,在原有综合融资成本不超过6%的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将融资成本控制在年息5%以内。

  2019年4月,宿迁市财政局与工行宿迁分行因“小微创业贷”业务推动工作成绩较为突出,被江苏省财政厅评为“小微创业贷”工作先进单位,这是苏北地区唯一获得表彰的地级市。 (王兴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