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将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年”活动
2019-04-26 09:0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胡映月) 4月25日,记者从宿迁市召开的1+X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保障基金安全,宿迁市将从2019年4月至12月底,在全市组织开展“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年”活动(以下简称“监管年”活动)。

  通过开展“监管年”活动,可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基金支付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科学有效的医保监管体系,完善医保监管措施,防范和制止各种侵占医疗保障基金的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基金安全,提高基金使用效率,切实保障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记者从我市医保局了解到,我市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接下来,我市将采取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健全医保基金监管机制,夯实监督管理工作基础等举措,针对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治理、飞行检查、双随机检查,突出重点、分类施策、逐一排查,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健全医疗保障、卫生健康、公安、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机制和综合监管协调机制,强化诚信管理和第三方评估应用,切实增强监管工作合力;建立严重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医师和参保人员“黑名单”制度,适当曝光违规处理案例,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手段,进一步加强医保监管,有效保障基金安全,切实维护广大参保群众的医保权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