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躲避监控抓拍 男子用泥巴遮挡号牌被宿豫民警查获
2019-04-25 13: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张公辉)为躲避电子监控抓拍,驾驶员马某望着正在飘雨的天空,于是灵机一动,用泥巴将号牌遮挡。谁知刚上路不久,就被巡逻民警查获。后经过磅称重,该车还存在超载。4月23日,记者从宿豫警方获悉,马某涉嫌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与严重超载,车辆被暂扣。

  4月22日凌晨,交警巡逻至宿豫区侍岭镇陆宋村沂河大堤路段时,发现一辆自卸货车后号牌明显被遮挡,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牌照为皖S2Kxxx的重型自卸货车,后号牌明显系用泥巴遮挡。而在询问驾驶人马某时,他称自己并不知情,还狡辩说是阴雨天气污泥飞溅到牌照上。民警现场指着号牌,告知其泥巴上还有手印,马某这才低下头,承认为了躲避电子监控抓拍故意用泥巴遮挡号牌的事实。

  民警魏杰告诉记者,马某因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和严重超载,将面临罚款2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8分。同时,驾驶证因被记满12分,还要被降证。

  魏杰介绍,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危害很大,不仅干扰了正常的交通秩序,而且驾驶人污损号牌后,在道路上随意闯红灯、压黄线、超速行驶、逆向行驶、违法停车。万一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后,驾驶人很可能驾车逃逸,不仅给受害人及家属带来长期的精神创伤,而且还会给公安交警部门侦破案件带来相当大的难度。因此,他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请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严禁违法超载,同时,要保持车辆号牌清晰完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