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上“低价售卖宠物狗”可信吗?注意,宿迁已经有人中招
2019-04-25 13:3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如今,很多人喜欢刷“快手”“抖音”“火山”等短视频APP,犯罪分子也从中看到“商机”频频出手。近期,宿豫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利用上述短视频APP实施诈骗的案件。

  2018年9月16日,被害人姜某使用“快手”APP观看短视频时,看到一条卖宠物狗的广告。因为价格便宜,姜某便通过微信与被告人杨某(陕西武功县人)取得联系,商定以1000元的价格购买一只格力犬,并于当日通过微信红包和微信转账的方式,向杨某支付了500元,次日又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杨某支付了剩余的500元。但是,杨某在收到货款后,便将姜某从微信通讯录中删除。这时,姜某才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警。2018年10月31日,杨某在其家中被抓获,如实交代了罪行。

  据了解,被告人杨某在2018年9月至10月期间,通过在“快手”APP和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的销售狗、兔等广告信息,采取收到款项后将对方“拉黑”或从通讯录中删除等方式,骗取了12名被害人资金,涉案金额达13990元。

  宿豫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和隐瞒真相的方法,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多次骗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法官提醒,目前短视频APP深受广大网友欢迎,浏览量动辄上千上万,但因视频时间短、背景模糊、信息零碎,一些不法分子也混迹其中,借机实施诈骗。网友要增强防范意识,不要轻信带有营销性质的短视频,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周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