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双创一争”主题活动推动机关作风建设再深化
2019-04-25 13:3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云 通讯员 李明清)4月22日,记者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获悉,从4月起至12月,宿迁市在市级机关开展以强作风增效能优服务为主题的创建群众满意机关、创建效能示范岗、争当勤廉标兵“双创一争”活动,鼓励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推动“六增六强”高质量发展、建成“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作贡献。

  据悉,此次我市在机关单位和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双创一争”主题活动,旨在查找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服务质量、务实落实、精神状态、责任担当、依法行政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发掘、培育和选树一批在改革创新、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服务发展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时代精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优化服务、严守底线,营造强作风举措最实、增效能环境最佳、优服务形象最好的浓厚氛围,为推进“六增六强”,实现“六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按照不同的创建评选类别和主体,此次活动分别设定了创建评选范围和标准。

  群众满意机关的创建范围为纳入市级机关绩效综合考核的部门单位,主要围绕组织领导有力、品牌理念先进、管理体制健全、群众满意度高4项标准开展创建。近年来,我市“群众满意的机关服务品牌”“三满意机关”创建卓有成效,形成了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的机关服务品牌。活动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双创一争”过程中要重点加强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常态推进“群众满意的机关服务品牌”创建,精塑政务服务品牌,构建办事时限、责任权限、工作流程、工作效能、态度礼仪、廉洁从政等方面的高标准服务规范,目标是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得到群众普遍认可,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同行或同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

  效能示范岗的创建范围为纳入市级机关绩效综合考核的部门单位所属服务窗口及具有行政审批权限的处室、单位,主要围绕行政法治化、服务标准高、便民措施实、精神状态优4项标准开展创建。重点要精简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坚持依法行政,杜绝各类侵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利益等问题;围绕“网上办、不见面、最简便”目标,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创优服务,全力打造“指尖上、智能化、有温度”的宿迁政务服务。

  勤廉标兵的评选范围为纳入市级机关绩效综合考核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主要围绕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绩突出、担当有为4项标准进行评选。重点要理想信念坚定,时刻践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明辨大是大非,严守纪律规矩,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在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方面攻坚克难,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表现突出。

  活动分宣传发动、组织实施、评选验收、总结表彰、常态推进五个阶段进行。为确保活动实效,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通过组织服务对象测评、明查暗访、观摩推进等方式加强创建工作的督查指导和工作调度。对工作推进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的,将作为绩效综合考评扣分的重要依据。依托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支部交流群等载体大力宣传创建举措。宿迁机关党建网、《彩话宿迁机关党建》、宿迁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也将及时反映创建动态,交流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放大示范效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