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举行全市人社系统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笔试和情景模拟比赛
2019-04-23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宿迁讯 为深入推进宿迁全市人社系统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4月22日,宿迁市举行全市人社系统窗口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决赛笔试和情景模拟比赛,此次考试参照市人事考试笔试规范流程组织实施。

  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登怀到现场巡视考风考纪情况,观摩选手情景模拟比赛情况;同时到候考室与选手亲切交谈,鼓励他们拿出最佳的状态,沉着应战,冷静思考,按照条理认真答题,力争取得好成绩。

  当天上午,在市人社局13楼会议室,来自各县(区)和市本级组成的6只代表队60名选手参加了笔试。笔试主要考察选手对人社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掌握程度。在2个小时的笔试时间里,他们时而凝神思索,时而奋笔疾书,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地认真答题。

  当天下午,在市人社局10楼会议室,举行了情景模拟比赛。根据上午笔试结果,筛选前30名选手进入情景模拟比赛。选手以现场模拟方式回答问题;比赛主要考察选手实际应用人社法律法规和政策开展服务的能力,及沟通协调能力等综合素质。选手通过抽签确定考试顺序,评委现场评分。

  此次笔试和情景模拟比赛为个人决赛项目。按照笔试得分占50%、情景模拟得分占50%的比例,确定选手个人分数。依据成绩排名决出个人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为做好此次比赛,宿迁市人社系统广泛宣传发动,市直、沭阳、泗阳、泗洪、宿豫、宿城区共有800余名选手分区域参加预赛;遴选优秀选手,经过各县(区)组织初赛,共有60名选手成功入围参加市赛;规范有序组织,由市考鉴中心具体组织大赛,按照人事考试规范流程组织活动开展;强化活动监督,局党风办全程参加活动,加强比赛监督,确保公平、公正。(许建 李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