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教育始于心 防患未然才能“都挺好”
2019-04-23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宿迁讯 一直以来,宿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4月16日,在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会议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专题进行研究,区委书记、宿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海红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指示,要求高新区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的责任体系,清晰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细落实。

  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4月17日,宿迁高新区举办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宿迁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磊出席会议,高新区各办局、高新区派出所分管负责人,安监局全体工作人员,高新区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杜绝了重特大事故,如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陈磊强调:一是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强化问题导向,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工作再抓实,责任再压实,措施要更科学、更精准、更过硬,坚决把安全风险降下来、把安全事故遏制住。高新区各办局、园区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安全底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上级安全工作部署,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全面排查,狠抓整改,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企业作为安全责任主体,要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基础工作,全面排查,深入治理,努力把安全生产事故解决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要制定监控方案,落实监控措施,实行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抓好安全生产,首先要落实工作责任。只有把责任明确到位、落实到位,才能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做到安全生产责任“四落实”。(孙振 徐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