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推进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 首批9所中小学试点
2019-04-23 09: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启动实施,全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试点工作,确定宿迁市9所中小学成为首批试点

  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

  在中小学开展性别平等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教育工作全面贯彻性别平等原则”“性别平等原则和理念在各级各类教育课程标准及教学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目标要求的重要任务,有利于促进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有利于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有利于促进构建先进的性别文化。

  4月21日上午,全市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观摩学习会在宿迁技师学院组织召开。各县区教育局、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的负责人、工作人员,9所试点学校的领导、骨干教师等人参加观摩学习。市教育局张德超副局长,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胡晓娟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议邀请到广东省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科研部部长、中山市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山市名教师冯继有老师作《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的理念与实践》培训。冯老师任广东省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专家组组长,承接全国《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工作手册》编写工作,著有《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指南》一书。

  延伸阅读:中山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

  中山市性别平等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目前已实现校园全覆盖,创造了丰富的实践经验。2017年,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在广东省中山市举办“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交流研讨会”,在全国各省市推进实施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项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