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房管通”打造社会治理新模式
2019-04-22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宿迁讯 近日,宿迁移动与洋河新区公安分局联手打造“房管通”项目,打通“公安-房主-租客”的通道,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强化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该项目利用移动成熟的“云短信”平台,用于房主、宾馆、用户等登陆注册“房管通”平台。“房管通这个软件还真是方便,以前我们的社区民警都是通过一个个上门采集信息,费时费力,效率较低。”社区民警小李说道。“现在有了这个房管通,我们大力向房主、租户宣传,他们主动注册,您看现在我们房管通在线使用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了。我们后台可以快速高效地显示房主和租用住房的流动人口数。”

  “现在有了房管通,我们在线注册后登记好我们需要出租房子的信息,等租出去了填好租户的信息。这个房管通更具权威性和安全性,我们更信赖。”家里有4间门面房出租的张老板边说边演示手机上下载的房管通。

  据了解,当前房管通已成功上线两个月,预计3个月内完成所有住房的首轮登记。宿迁洋河公安还利用该平台上警民通业务针对需求租房用户和房主实时发送法制宣传、纠纷化解、治安防范的科普知识,提高了流动人口管理效率的同时,也提升了镇区居民防范安全意识。(宋静)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