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来龙庙会热闹开场 首日约8万人赴会
2019-04-20 11: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4月19日是农历三月十五,一年一度的宿豫区来龙庙会如期而至。

  庙会吸引众多商贩参与

  记者看到来龙镇藏龙街两侧摊点密布,人群从四面八方而来。行走其中,人如潮涌,商铺的喇叭里时而响起热烈的音乐,时而传来招揽顾客的宣传语。各种手工艺品、日用百货琳琅满目,商贩们忙着展示自己的商品,市民们挑选自己需要的物品,整个街道热闹非凡。

  今年庙会上的美食相当多,糖葫芦、臭豆腐、铁板鱿鱼、烤肉等让人垂涎欲滴。除了美食,庙会上的小游戏也受市民的欢迎,尤其是套圈游戏,几乎每家套圈摊位前都聚满了人。

  家住来龙镇的张永武平时经营糕点生意,这是他第三年到来龙庙会摆摊。“来龙庙会影响越来越大,人越来越多,我的生意也不错,一上午卖出了许多糕点,看着这热闹的人群,心里很开心。”张永武说。

  义演受市民欢迎

  庙会组织方还为市民准备了一场义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市民们称赞不已。记者一走到来龙寺门前广场,就能听到观众们热烈的喝彩声。

  义演中有极具地方特色的扇子舞、快板等传统民间表演,还有各种惊险的武术表演,引得围观群众连声叫好,增添了庙会的喜庆气氛。家住宿豫区锦绣江南小区的董女士是随朋友一同前来的,欣赏到精彩的舞蹈时,她高兴地合不拢嘴:“好久没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了,感觉很不错,明天我要带家人来玩。

  志愿服务为庙会添彩

  在庙会现场,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很是引人注目,他们穿梭在人流中,提供各类贴心服务,有的在帮助市民引导方向,有的拿着工具打扫场地卫生,有的在维持秩序,成为庙会上一道美丽风景。

  在来龙寺庙门口,这群志愿者们还搭建了一个专门的茶水点,为市民提供免费茶水。

  “我是从外地过来的,正好赶上这里的庙会,就进来逛了逛,这边整体氛围非常好,还有志愿者给我们送水喝,也让我感受到宿迁人的热情与纯朴。”东北小伙刘志强笑着对记者说。

  “今天我们组织了二十多名志愿者来参加庙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有负责免费茶水供应的,还有秩序维护的,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营造一个和谐的来龙,这也是我们第二年为来龙庙会提供志愿服务了。”龙腾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左庆亮说道。

  庙会源自纪念燃灯法师

  据了解,来龙寺在鼎盛时期,占地300余亩,内有数百名僧人。明末清初,寺中出现了一位高僧———燃灯法师(民间俗称干木老祖)。传说一次家乡遭遇连年干旱,法师在“白鹿寺”中设坛求雨,因虔诚感动上苍,中午时分,忽见天空乌云密布雷声大作,只见一条巨龙张开大口,紧接着落下倾盆大雨,万物复苏,百姓们高兴万分,并将此庙改名为“来龙寺”。

  燃灯法师去世后,人们为了纪念他,便把他的出生日农历三月十五定为来龙寺的庙会日,每年这一日方圆百里的信徒们纷纷前来进香,同时各地商贾纷至沓来,热闹非凡。

  据了解,本次庙会共持续3天,据不完全统计,首日就有约8万人来逛庙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