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天岗湖乡公共空间治理唤醒群众“公”的意识
2019-04-19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宿迁讯 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好与坏,直接关系群众切身的利益,关系到乡村的和谐稳定,关系到乡村的繁荣振兴。今年以来,泗洪县天岗湖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公共空间治理工作,唤醒群众“公”的意识,实现乡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工作落实有“力”。成立公共空间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分配到人,全面推进公共空间治理,做到日总结、周会办、月调度的工作模式,实现部门联动、督查推动、干群行动、人人出动的合力局面。截至目前,该乡召开部署专题会议20余次,现场会办70余次,督查通报5期,确保工作落实有力度。

  强化宣传发动,确保群众知晓有“度”。全力做好党群思想工作,通过编排《公共空间治理在路上》快板书、定期开展《发展夜话》见面会、印制《泗洪县公共空间治理知识问答口袋书》、《天岗湖乡公共空间治理》折页、举行倡议等形式,强化宣传发动。活动开展以来,已印制各类宣传标语600余份,折页2300份,各类宣传单7000余份,各类文艺汇演30场次,群众知晓率超过90%,公共空间治理的思想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强化项目攻坚,确保工作推进有“实”。对道路、园区、农民集中居住区、水体等5大重点环节进行专项治理。累计出动工程机械228台次,出动人员1756人次,拆除违建6311㎡,清运各类垃圾962吨,栽植树木6679棵,清理违规合同14份,收回集体土地1800余亩,通过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发包44笔,盘活废弃学校养老院42间、库房厂房服务楼活动板房1543平方米,为村集体带来收益36.4万元。

  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工作督促有“效”。合理划分治理片区,责任到人,以督查通报的形式推进治理,采用流动红旗和流动黄旗,强化荣誉奖惩。治理工作开展以来,100%的党员干部都签订了公共空间治理承诺书,拥护公共空间治理工作。把乡村振兴、干群高兴、人才兴盛做为治理目标,确保公共空间治理取得实效,不断唤醒群众“公”的意识(董伟伟 蒋海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