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体育中考首次实行电子考 这份备考攻略家长考生请收好!
2019-04-18 09:2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媛媛)2019年中考大幕即将拉开,中考体育考试作为“先锋”,备受家长和考生的关注。听说今年体育中考测量不用再“拉皮尺”“掐秒表”了,将全面启用“电子考官”。

  那么,考试规则上今年和往年有啥不同?考生将面临哪些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有哪些考试细节需要特别注意?相信这一系列的疑问牵动着众多考生和家长的心。

  4月16日,记者从宿迁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了解到,2019年宿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市直考区考试时间定于4月20—21日,在宿迁开放大学举行,共有市直2所学校及功能区所辖13所学校参加考试,今年将有6054名考生参加。这是宿迁第一次实施体育中考电子考,也是第一次现场公布成绩的体育中考!记者帮您划重点如下:

  考试参加对象

  2019年升入高中阶段学校(普高、职高和中等职业类学校)的应届和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考试,不参加者不得升入高中阶段学校。

  考试分值、项目及形式

  1.总分值为40分,计入中考总分。

  2.考试项目分为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

  必考项目为50米跑、耐久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立定跳远;

  选考项目为男生引体向上和掷实心球2选1,女生仰卧起坐和掷实心球2选1。每项满分为10分。

  3.考试形式:实行电子化计时计数计速计距的现场考试,各考点统一测试器材、统一评分标准、统一监考人员、统一考试系统(报名编排、成绩录入、自动评分、统计分析、成绩公告等自动化系统),并对考试全程摄像监控,考生的考试情况、监考的判罚情况均可全程追溯。

  考试项目及顺序

  50米跑→掷实心球→仰卧起坐(女生)或引体向上(男生)→立定跳远→800米/1000米跑

  据宿迁市教育局体卫艺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最大的不同是将首次实行所有项目电子考试,无需人工读秒或计数,全市统一采取电子计数、计速、计距的考试方式,最大程度地提高考试的公信度、诚信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开始,体育中考的必考项目由耐久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仰卧起坐三项,调整为50米、耐久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三项;选考项目由从一分钟跳绳、篮球、排球和足球中4选1,调整为男子类别从引体向上和实心球中2选1,女子类别从仰卧起坐和实心球中2选1。记者了解到,这一项政策的调整,早在2018年4月10日,宿迁市教育局就在“1+X”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发布。

  那么,作为考生和家长,当然最关心的是首次启用的“电子考官”是不是真能做到准确公平呢?记者了解到,今年不仅是咱们宿迁体育中考首次实行电子考,也是第一次服务外包体育中考。啥意思呢?说白了,就是所有的技术裁判都是服务外包的,并且要求非宿迁籍;此次考试不仅由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进行现场监察,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考试监督。

  另外,4月20-21日考试期间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上午7:00-下午6:00对紫薇大道和学城路交叉口至紫薇大道和桃李路交叉口、紫薇大道和学城路交叉口至三台山大道交叉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除送考考生车辆及工作车辆以外的机动车禁行;借用道路隔离栏300米,用于考场考试项目区域隔离。

  4月17日下午考试场地已布置完成,4月18日、19日将进行模拟考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