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豫三措并举加强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监管工作
2019-04-18 09: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年初以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宿豫区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着力打出从严从实规范管理的“组合拳”,推动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建档立库强基础。建立全区科级干部备案信息库,并实时动态更新备案信息库,确保全区科级干部资料应备尽备,同时对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的登记备案人员单独进行登记造册,并将其证件统一收缴、集中保管。目前全区245名领导干部持有的因私出国(境)证件已全部收缴完毕。

  层层审批严把关。严格执行因私出国(境)审批制度,在职科级干部申请办理因私出国(境)手续的,必须提交个人申请,经单位主要领导和纪检、组织部门审核,报区委主要领导批准后,才能领取和使用因私出国(境)证件,并要求在回国(境)后10天内,将所持证件重新交由组织部门保管,切实把好科级干部因私出国(境)关口。

  定期清查抓规范。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定期与宿豫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中心沟通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对区管干部因私出国(境)行为实行联动督察,及时发现和处理区管干部违规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等情况。对违规办理或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瞒报或拒不上交的,将进行函询提醒或批评教育,情况严重的将给予处分。(邹浩 陆军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