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韵泗洪”扶贫馆亮相京沪高速服务区
2019-04-18 09:1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由泗洪县供销总社与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水韵泗洪”扶贫馆试营业,这是全省首家高速公路服务区扶贫馆,也是泗洪县打造“电商+扶贫”“保险+扶贫”两种扶贫模式后探索出的“高速服务区+精准扶贫”新模式。

  “水韵泗洪”扶贫馆位于客流量较大的京沪高速高邮服务区,占地近70平方米,内设泗洪县旅游手工制品、洪泽湖水产品、特色果蔬等专柜,借助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把近100种优质农产品推向广大消费者,辐射带动该县贫困户稳定增收和脱贫致富。同时,扶贫馆内还设有扶贫爱心产品专柜,每售出一份产品,将向扶贫基金会捐款1至5元,助力扶贫基金会开展扶贫工作。

  据初步预算,“水韵泗洪”扶贫馆年营业额可达500万元,能带动当地近1000名贫困人口实现精准脱贫。未来,该县将深化与江苏京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合作,扩大“水韵泗洪”扶贫馆辐射范围,推进泗洪县大米、蔬菜进服务区餐厅,泗洪县特产进服务区超市等,进一步宣传推介销售泗洪县特色农副产品,加快该县贫困户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顾佩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