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调研采访组走进宿迁
2019-04-18 09: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晨 高云龙)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宣部日前在全国新闻战线组织开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调研采访活动。4月17日,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日报等十多家主流媒体组成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蹲点调研采访组走进宿迁,深入调研采访宿城区耿车镇转型发展之路。

  此次活动要求编辑记者结合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教育实践,深入基层,将镜头、笔端对准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通过开展全媒体采访报道、全面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多维视角,讲述感恩奋进的生动故事,弘扬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突出主题主线,全景化、立体化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展现普通人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的情感脉络。

  耿车镇是中宣部确定的基层采访点之一。作为宿迁市区“西大门”,新中国成立以来,该镇先后经历了抗砂战碱的土地“革命”、率先发展民营经济“耿车模式”、探索建设生态经济示范镇3次重大变革。近年来,耿车镇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现为全国3个实现“淘宝村”全覆盖的乡镇之一,去年全镇网络销售额达50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8769元。2016年,耿车镇党委还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你在耿车电商孵化中心能享受到什么优惠政策?”“废旧物资整治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在转型后的家具厂工作,每个月收入多少?”……4月17日,采访组先后来到耿车电商产业园、易美佳家具厂、亿淘家具、白鹿湖公园、大众村等地,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的同时,与创业典型、基层干部、广大群众深入交谈,了解转型做法及取得成效。

  采访活动中,编辑记者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活动,用心用情挖掘耿车镇转型发展的典型事迹和风云人物,讲述宿迁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好故事,以优秀的作品礼赞新中国70年奋斗征程,讴歌新时代的奋斗精神,激励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